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6500余名新生在这里开始他们人生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典礼并为2020级军训旅授旗。校党政领导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余精华,宜秀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姜斌出席典礼。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上,校长闵永新代表全校师生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他们的家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训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砥砺情怀,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心怀世界,做坚定不移的爱国者;砥砺前行,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他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青年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他希望新生们能以一个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团结协作的集体观念。要将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同时秉持“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让青春之花在师大这片沃土绚丽盛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典礼。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师长的嘱托,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航程,把自身发展与时代前进的方向紧紧相连,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不负韶华、潜心向学、励志成才、走向成功。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布军训旅建制及任职名单。

教师代表、人文学院教授、校“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获得者江飞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养成科学的头脑,具备独立思考、自由研究、不断创新、终生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求真、求善、求美,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胸怀家国天下,实现人生价值。

新生代表2020级音乐学专业叶骐致、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朱雨欣,老生代表2018级动植物检疫专业朱星雨分别在典礼上进行发言,表示愿在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往后的人生中用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学生记者盛明露 摄影:江伟 范龙超 朱婉慧 学生记者 符芳敏 徐梦君 杨逸星 陈萍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