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审议2021年度财务预算

发布时间:2020-12-31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2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5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友忠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腊香出席会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财务部门关于2021年预算草案和项目评审情况、有关财政追加拨款专项资金安排情况的汇报。

刘友忠强调,一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拓宽融资渠道,合理调度资金,突破财务瓶颈,全面提升财务保障能力。二要加强统筹兼顾,管好用好学校财力资源。要树立战略思维,以服务大局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始终把资源配置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切实把学校财经工作纳入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四要注重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导向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重投入轻管理、重购买轻使用、重支出轻绩效”的思想观念,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

胡腊香指出,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财务预算编制和项目安排正在向科学化精细化迈进。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财力分析,进一步强化论证研判,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完善各项措施,聚焦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相关部门提出的报告和方案,要求按照研究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决策会议审定。(撰稿:阮宏芳 审核:徐晓宁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