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安徽华茂集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0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月7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带队赴安徽华茂集团考察调研。华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倪俊龙会见了许继荣一行,集团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左志鹏,华茂设计院副院长关辉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许继荣指出,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办学理念,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协同创新,与安庆市的企业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他表示,学校将依托校企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交流联系,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他希望,校企双方按照“需求导向、目标引领、重点示范、协同推进”的要求,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

汪时珍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在产业学院(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华茂集团是拥有纺纱、织造等纺织产业链的大型企业集团,迄今已创造连续46年盈利的良好业绩。学校将与华茂集团紧密联系,围绕产业链升级发展,整合人才团队,优化专业设置,做好实习实训,培养优质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倪俊龙代表华茂集团向许继荣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安庆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双方合作愿望良好,希望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学科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校市合作办)、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撰稿、摄影:朱培等 审核:张红飞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