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1-01-1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月15日,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市级民主党派主委,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单位、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不是党代会代表的各单位、各学院处级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代表校党委作题为《立足新阶段 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校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理论武装持续强化;省委巡视整改强力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内涵发展成果丰硕;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二是深入实施质量立校工程,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果;三是深入实施人才兴校工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深入实施学科强校工程,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五是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六是深入实施文化活校工程,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七是深入实施开放办学工程,社会服务呈现新格局;八是深入实施依法治校工程,治理能力有了新提升;九是深入实施条件保障工程,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校纪委工作、2020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党代会提案工作和《安庆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中心议题。

1月15日上午,与会代表分七个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审议,并展开讨论。1月15日下午,大会举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决议(草案)》。

随后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闵永新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决议》。

许继荣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年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信心;要准确把握形势,用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的有效实施。

闵永新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时对各位代表认真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后要及时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本次年会精神,要让全体教职工知晓学校取得的重要成绩、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以永不懈怠的干劲和一往无前的锐气,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午5时整,中国共产党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撰稿:范龙超 摄影:陈广 朱婉慧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