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太湖县定点帮扶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月20日,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一行轻车简从赴我校定点帮扶单位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太湖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殷跃平陪同走访调研。

在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部会议室举行了安庆师范大学帮扶西冲村座谈会暨产业扶贫基金捐赠仪式。许继荣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上下一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力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消费扶贫,帮扶成效显著。他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敬终如始,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态度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许继荣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西冲村的帮扶工作,他希望扶贫工作队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守岗位,认真总结帮扶工作经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向西冲村人民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优秀的帮扶答卷。

会上,刘友忠代表学校向西冲村捐赠产业发展基金22万元。

调研期间,许继荣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冲村中心村庄和党群教育基地,并深入大屋组、毛屋组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春节前的问候和祝福,向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走访慰问西冲村结束后,许继荣一行赴牛镇镇走访慰问挂职干部,并向牛镇镇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

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走访。(撰稿:杜百忍 摄影:计裕人 范龙超 审核:张红飞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