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月8日,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分别带队深入菱湖、龙山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巡查指导中,校领导对教学安排、课程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等教学秩序情况,并深入课堂听课、看课。校领导与师生交流过程中强调,全体学生要“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拓展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要进一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强化教风学风的巡查力度、深度和广度,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和教学巡视制度。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入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积极主动作为,解决实际问题,深度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彰显课程育人价值。

从巡查检查、听课看课情况看,两校区新学期开学初秩序井然,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展现出良好的教学风貌;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纪律良好。

学校高度重视开学教学的准备工作,对多媒体教学设备、课桌椅、教室门窗、水电、消防栓、教室环境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布置与检查,对出现的少数问题,采取了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落实,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撰稿:周婷婷 摄影:陈广 范龙超 审核:汪洋 潘锦云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