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3月19日,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审议党群部门工作要点。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主持,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许继荣就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院、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精心谋划,按照“十四五”规划任务,科学分解落实年度计划,并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要严格工作规范,扎实推进计划落实,校党委将适时开展检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相关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工作计划、方案,按程序制发实施。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学工部、共青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1年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工会工作、团学工作要点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撰稿:李元 摄影:陈广 审核:余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