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22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3月17日,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调度会,校长闵永新出席会议,副校长吴琼主持会议。

闵永新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直接反映学校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办学实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他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好师范教育对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意义;二要吃透专业认证的内在逻辑,明确专业认证具体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认证“主线”与“底线”要求,明确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机制”的内在关系,要做好“六个下功夫”,增强师范专业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不断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要对标对表,扎实开展认证工作,要准确理解把握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科学内涵,严格按照二级认证中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具体要求,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解决认证过程中的问题,体现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和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工作理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师范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吴琼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二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三要协调推进,形成合力,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上,人文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就前期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认证准备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评建办负责人就认证工作重点、难点及时间进度进行了工作安排。

有关师范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陈磊 摄影:范龙超 审核:黄兴帅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