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4-13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龙山校区敬敷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400余家用人单位到现场进行人才招聘,3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副校长汪时珍、吴琼,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到场了解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情况,并同用人单位代表和应聘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午8点半左右,就有毕业生陆续来到会场,他们带着简历,浏览各展位前的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用人单位也纷纷向学生宣传介绍企业的特色、招聘岗位以及相关薪酬待遇等信息,热情详细地为学生们解答问题。

“我这次的考研结果不太理想,所以想着来了解就业的情况,虽然准备二战,但如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会再做选择,积极求职就业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1)班的郑娟表示,对于自己来说,要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最重要,同时自己也会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为以后更好的就业做足准备。

对于招聘的要求,不少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希望应聘的学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他们也表示,学生们前期的准备工作、现场的语言表达也都是他们重要的选择项。

“教育是引导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石。一直以来,我们就致力于打造一所‘学生能超常发挥,教师能实现价值’,具有英语特色的高品质学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加入我们。”上海交大集团附属靖波实验学校的负责人表示,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生综合能力和自身素质都很高,沟通组织能力也很强,希望通过春招会的平台招到满意的人才。

除了吸引应届毕业生之外,不少非毕业班的学生也纷纷前来了解。新闻学专业2019(1)班的王晓倩听从辅导员的建议,特地来现场感受招聘氛围。“虽然就业对于我来说还比较远,但是我觉得应该早点了解就业情况,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王晓倩说。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双选会现场增加了征兵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我从小就有个军营梦,很希望能够戍边卫国。”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7)班的马书豪在得知征兵宣传后,便早早地来到现场询问。校武装部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毕业生参军入伍,这也是一种高质量的就业方式。“国家很支持大学生入伍,出台了很多激励政策,对于大学生们来说,投身军营是把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的一种很好的途径。”校武装部工作人员说。

为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读本》。

“双选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企业与毕业生直接联系起来,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针对性更强,签约成功率高。”安庆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向辉老师介绍,校就业指导中心在学校官网、微信小程序以及官方QQ平台提前发布消息,并在食堂及学生宿舍楼设置展板、张贴海报,对双选会进行多渠道宣传。本次双选会后,还将有多家企业在校内举办专场宣讲会,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职位选择。(撰稿:叶启婷 摄影:郑艺 刘菁 审核:夏建华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