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1发布者:王惠浏览次数:

5月9日,“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安徽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队获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2件。

经过初赛选拔,生物环境(大学组)共10支队伍晋级复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郑爱芳指导的4件作品成功晋级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国色露华浓》荣获一等奖,《传承》荣获二等奖,《创新者》《绽放》荣获三等奖。一等奖团队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生物环境(大学组)全国总决赛。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大赛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紧密结合科技馆教育理念,以科技馆展品展项为依托,以馆校结合为载体,以全国科技馆行业联合为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青年学生开展的一项科普赛事活动。(撰稿、摄影:王远志等 审核:陈二祥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