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5发布者:发展规划处浏览次数:

6月30日,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库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刘友忠、吴琼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中心、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友忠指出,开展项目库建设,是推动实现“以规范定项目、以项目筹资金、以资金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规划蓝图、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的迫切需要;要着力提升建设成效,形成备选、储备、立项、完工等四个库的闭环系统,着力处理好当前与长远、集中与零散、重点与一般、分工与协作之间的关系;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要研判形势、深入调研,落实规划、提出重点,要明确责任、分工协作,上下联动、打造亮点,严肃纪律、规范程序。

吴琼充分肯定了牵头部门、归口单位和申报学院前期做的大量工作。吴琼表示,项目库建设是系统工程,协同部门多、涉及资金大、工作要求高,具有高度的前瞻性和挑战性。吴琼要求,牵头部门和归口单位要站在学校全局工作的角度,统筹协调、紧密合作,一手抓保基本、保运转,一手抓保重点、促发展,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突出重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库建设前期情况与下一步安排,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库建设的总体构思与功能类别。各归口管理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项目库汇总、初审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撰稿:曹金秀 审核:戴传红 陈世庆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