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7-01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7:00,我校音乐厅内国歌嘹亮,党旗挥舞。广大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团学组织等全校广大干部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广大师生通过认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以及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畅谈感想体会。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认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我们党100年来取得的光辉业绩感到无比自豪,又对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到信心满怀。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接受了一场深刻而又具有感染力的党史教育,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严仍昱教授感慨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中华民族的百年沧桑巨变史是思政课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会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为赓续党的光辉精神品格做出新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教授收看大会盛况后,怀着激动的心情说:“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我一定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院广大师生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发作为,努力把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献词,这是中国共产党历次逢十庆祝活动中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献词环节,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的关心和重视。”校团委书记陈东说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矢志不渝跟党走,引领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他们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间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人文学院辅导员黄绍绪在收看直播后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他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将不断加强学生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党员服务基层,奉献担当。作为辅导员,将时刻把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倾尽全力,无私奉献,让理想信念光芒照耀新时代青年前行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在宣传思想一线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党委宣传部思想理论教育中心主任陈广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实践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党的百年历史、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令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感到无比自豪。”校优秀共产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统计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李婉琳动情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素质过硬、具有科学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2018级学生陈妍兴奋地说:“历史学专业的优势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情感,回顾1921到2021百年历史征程,走的很艰辛,牺牲了无数革命先烈,才得以让红色基因延续下来。现在,我还没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1921年,船上的人在思考:一百年后的中国是什么样?2021年,广场庆祝的礼炮轰轰作响给出了答案: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才得以实现的。”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20级学生吴伟伟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将从先辈手中接起火炬,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付诸实践,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劳去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畅谈了感想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郭云龙 摄影:陈广 朱婉慧等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