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在红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许继荣为22名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主持会议。

会上,老党员代表丁伯华、郭曙光、李祖航三位同志分别发言,深情回顾了入党经历、光荣在党的故事,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感情、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对“一生为党”信仰的践行。

在认真聆听老党员饱含深情的发言后,许继荣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和尊重,体现了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是对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的政治关怀,也是对全校师生党员党性的一次精神洗礼。

许继荣强调,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事迹,给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树立了榜样,是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鲜活的资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安庆师大人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育家国情怀。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致敬老党员、要坚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致敬老党员、要坚定对初心使命的矢志践行;致敬老党员、要坚定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致敬老党员、要坚定对事业发展的必胜信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许继荣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做好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感情上贴近、生活上照顾,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希望各位老党员老同志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感染和激励青年师生,向青年一代弘扬传递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吴照明在主持大会时指出,老党员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功臣和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杆、奋进的模范。各级党组织要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使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老党员身体更健康,精神更愉悦。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撰稿:齐济友 摄影:陈广 审核:余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