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9发布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浏览次数:

6月26日,由安庆师范大学主办的“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学术研讨会在安庆市召开。副校长吴琼,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李世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陈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程龙等来自省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吴琼向与会专家、学者们表示热列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安庆师范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发展思路,坚持“优势文科、应用理科、新兴工科”发展布局,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大力弘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校训精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她强调,本次会议以“智能感知与学习控制技术”为主题,旨在为国内广大从事智能感知、控制、优化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该领域研究人员在相关基础性、前沿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校信息学科的发展。

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就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智能技术与系统安全和智能优化与自主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报告。本次研讨会深入探究了大数据背景下智能感知技术的创新和发展问题,展示了当今国际环境下智能控制领域的新机遇、新挑战、新发现,将极大丰富我校信息学科的建设内涵,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撰稿:江健生 审核:王一宾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