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28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6月24日,安庆师范大学美学与文艺评论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汪时珍,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资深教授朱立元,科研处主要负责人,人文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校内专职研究员和研究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汪时珍对美学与文艺评论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汪时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和美育工作,对文艺评论作出了一系列专门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文艺评论的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安庆是中国现代美学的摇篮,我校美学与文艺评论的教学与研究有着悠久历史。汪时珍希望,研究中心充分整合、利用安庆师范大学以及国内外的各种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通过团队协同攻关和跨学科的交叉研究,推出面向美学与文艺评论前沿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进一步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立元在致辞中指出,安庆与现代美学有着深切关联,中心的成立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基础。美学与文艺评论是美学理论与文艺评论的联合,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文艺评论可以促进美学理论的建设,理论建设的成果也能推动文艺评论的深化和发展。朱立元对中心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表示将会尽力为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汪时珍为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朱立元、中心主任江飞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一同揭牌。

会上宣读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同意设立“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的通知》,江飞进行了发言。(撰稿:刘念 摄影:江伟 刘念 审核:汪孔丰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