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2发布者:学报浏览次数:

7月12日,《安庆师范大学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吴琼出席会议。学报第五届编委会全体委员,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时珍主持。

闵永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对上届编委会委员为学报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感谢,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

闵永新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下,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学报发展带来新智慧、新面貌。闵永新强调,高校学报是反映本校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工作、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学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立足学校定位,明确办刊宗旨,服务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自觉强化办刊特色,努力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力。

闵永新要求,学报要自觉服务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皖江经济带建设、“双一流”建设、长三角协同发展、市校合作等,推动学报内涵式发展。要继续以桐城派研究、黄梅戏研究、皖江历史文化研究等为办刊特色,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稳步提升办刊质量。

吴琼宣读了学报第五届编委会委员组成人员名单。

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 全面提升学报办刊质量”的报告。

与会委员们先后就学报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研讨。(撰稿:程莹 摄影:范龙超 审核:陈寿富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