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7-12发布者:研究生处浏览次数:

7月8日,“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安庆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教师教育中心实训室举行。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7个学院,涵盖10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方向的18名选手参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到比赛现场调研指导。

吴琼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全面提升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教学技能大赛是提高研究生专业学科素养、锻炼基础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吴琼强调,本次是我校首次举行“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要认真组织、积极宣传,以此次赛训为契机,推动更多研究生同学尤其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赛事,磨练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

赛后,吴琼与评委及选手等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评委对参赛同学的专业点评与指导,要求参赛同学认真学习、对标不足努力改进,争取在后续赛事取得更好成绩。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研究部署,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是加强全国教育专业学位培养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选拔赛共选出10名同学并推荐参加“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初赛。(撰稿:耿晓东 摄影:宛金龙 审核:朱灵群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