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暑期“三下乡”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9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

7月7日,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校级重点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吴照明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途径;是广大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重要载体。吴照明希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将志愿服务与思想升华相结合,通过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将书本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通过社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相关部门、各学院和指导教师、同学们要将参与社会实践与加强安全管理相结合,通过有效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吴照明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组织师生认真研究“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章程,研究政策规章,思考如何通过专业所学解决社会和国家所需;要以“三下乡”为契机做好调研,提前谋划,了解市场,发掘优秀的创业项目,为形成高质量参赛项目奠定基础;要认真组织开展创业实训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开启创业思维、推动创业实践、提升创业能力,切实做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培育准备工作。

吴照明和参会部门负责人共同按启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球,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授旗。

在启动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

今年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依法治国、教育关爱等8个方面,全校共组建731支实践和调研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28支。(撰稿:陈灿 摄影:范龙超 审核:陈东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