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1发布者:人事处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9月10日,安庆师范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

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获奖教师、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共36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党委书记许继荣在会上发表讲话。许继荣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刚刚加入学校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学校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许继荣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意义更加特殊。

许继荣强调,面向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任务更重,教师队伍建设的责任更大,他要求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秉承师道,做理想坚定的信念之师。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要修身律己,为人师表,做道德高尚的品行之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与人格品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精湛业务,追求卓越,做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诲人不倦,甘为人梯,做尊贤爱才的仁爱之师。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站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的角度去换位思考,以仁爱之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

许继荣希望,教师们不仅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学生,还要在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用真心、真情、真诚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帮助青年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成为永远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读了表彰决定。“第三届安徽最美教师”获得者苏志岩,学校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胡万宝、梅向东,“教书育人”最美老师刘全金、张时玲、郭启华、聂早早、穆丹,“科研育人”最美老师申传胜、徐志兵,“管理育人”最美老师金根山、周刚,“服务育人”最美员工刘勇、国庆丰,“辅导员年度人物”叶丹、汪茗燕等16位老师在会上受到表彰。校党政领导为所有获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会场气氛隆重热烈,颁奖词铿锵有力。 “三十年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三十年敬敷世范,桃李无言;他是火炬手,传递真理的火种;他是耕耘者,化育学子的心田;探索创新,追寻科学精髓;文化育人,守望诗意家园”。时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敬意和赞许。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一转眼我来安庆师大已有35个春秋了,春播秋收,如今喜获一枚沉甸甸的奖牌——三十年秋实奖。三十五年间,我亲身感受到学校的巨大变化,从当初的五个专业、1200个学生发展到如今的72个专业、2万4千学生规模,我也从青葱年代走到花甲之年。往后自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青年人才的培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胡万宝说。

“在竹简案牍中书写智慧,如沃野春泥滋护繁花,也是绵绵春雨润物无声……”由我校学生朗诵的《送您一朵康乃馨》,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展现了广大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意志;黄梅戏《邓稼先》选段《只为这一天》表演的是邓稼先临终前和妻子的一段演唱,诠释了邓稼先对祖国的“大爱”——生命之绚烂,信仰之圣洁,品格之纯净,令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本次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代表,营造了尊师重教、兴学育人的浓厚氛围,鼓励了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认真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撰稿:胡汪洋 摄影:江伟 范龙超 朱婉慧 学生记者 谢雨勤 陆静雯 审核:鲍硕来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