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到安医大、合工大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21发布者: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安庆师范学院支部负责人一行赴安徽医科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考察、调研统战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及该校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合工大委员会等负责同志接待了我校考察调研组一行。座谈中,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党外代表人士规模、民主党派建设情况,以及在民主党派发展机制、工作制度、条件保障、培训学习、党外干部任用和党外干部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该校民盟、九三、民革和民进合工大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成员发展、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榜样示范、集体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和成功经验。

在安徽医科大学,该校党委统战部及该校部分民主党派安医大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统战工作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工作开展、党派建设、统战团体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我校考察组参观了该校校史馆。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调研组吸收了不少成功经验。党委统战部和我校各民主党派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我校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