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组织专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4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4月10日,党委统战部组织资源环境学院、美术学院相关专业专家学者赴潜山市黄铺镇张河村开展美丽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扶工作。

专家团队一行听取了张河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规划、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及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资源环境学院周葆华教授,安庆市政协委员、民进宜秀总支主委、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徐先海博士,资源环境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朱磊博士等专家一致认为,张河村具备良好的自然条件,可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产业发展项目。美术学院朱胜甲教授、孙根华副教授等专家就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巩固提升饮水安全、推进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改造、垃圾污水处理、村庄绿化亮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我校专家学者建议,张河村从实际出发,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利用有限资金,因地制宜,不断改善乡村卫生和居住环境。专家团队一致表示,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助力张河村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2019年,安庆市委组织有关单位结对帮扶部分乡村开展美丽乡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校定点结对帮扶潜山市黄铺镇张河村。根据党委安排,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专家团队帮扶张河村做好乡村规划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陈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