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0-12-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2月4日,学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省侨联社会工作部(权益保障部) 部长陈茂先,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齐永荣,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主持成立大会。

李世蕴对学校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侨留联成立后要将政治引领贯穿工作始终,紧密团结和带领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同圆共享中国梦;要将“两个服务”贯穿工作始终,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侨联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将为侨服务贯穿工作始终,坚持问计于侨、问需于侨、服务于侨,着力把侨留联组织打造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将自身建设贯穿在侨联、留联会工作始终,进一步把握新时代高校侨留联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使命任务,创造性地做好侨留联的各项工作。

许继荣代表校党委向学校侨留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侨联、省委教育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市侨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侨留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扎实做好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侨胞、凝聚侨力和调动留学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上发挥作用。要注重发挥优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引智引资牵线搭桥,为促进学校与海外交流合作、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王树龙在讲话中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侨留联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以会为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把侨留联建设成为深受信赖的侨胞之家、留学人员之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实施教育强省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世蕴与许继荣,王树龙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分别为安庆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马俊、门秋雷、张玮、胡学平、赵挥等5位同志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马俊当选主席,门秋雷当选副主席,赵挥当选秘书长。

学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和知联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撰稿:陈广 摄影:江伟 范龙超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