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30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为支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基础,6月26日,我校组织省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赴望江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在活动开始前看望大家时指出,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通过学习,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教育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汇聚更大的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望江渡江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深情鞠躬,追思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先贤们的哀思。在烈士陵园陈列馆和漳湖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渡江战役烈士英雄事迹的介绍,深入了解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实物和每一幕场景背后的故事,深深被革命先烈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敢于斗争、献身革命的光荣事迹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震撼。在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大家先后参观了“同心筑梦”统战实践基地、劳模工匠教育基地、国家非遗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基地。

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要将此次活动的所学所感所悟铭记于心、付诸于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撰稿:郭云龙 陈广 摄影:朱婉慧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