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支部与池州学院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发布者:jiangwei浏览次数:

6月2日,我校民盟支部与来访的池州学院民盟支部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座谈会由民盟安庆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林柏峰主持。民盟安庆市委会副主委张启树向池州学院民盟支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民盟安庆市委会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民主党派支部要发挥智力优势,在履职尽责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勇于担当。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汪小玲介绍了池州民盟的组织建设情况。她表示,池州学院民盟支部出访安庆师范大学支部是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开展的首次支部出访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支部间的交流和学习,共同提升高校基层支部的履职能力。

林柏峰向来宾介绍了民盟安庆师范大学支部的历史与现状,以及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双岗双责建设和盟务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池州学院吴卫锋主委介绍了该校民盟支部在政治学习、参政议政、扶贫监督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参会盟员就现阶段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的背景下,高校民盟支部如何确立自身进取和发展的核心因素、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创新点,尤其是如何提高高校支部参政议政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水平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后,赴五横乡邓稼先故居参观,缅怀“两弹元勋”的生平事迹和杰出的历史功绩,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