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3-11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3月10日,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余精华出席会议。党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余精华通报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任务,代表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余精华指出,2020年,学校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响应号召,发挥优势,积极行动,同心抗疫,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党外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反响,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进一步加强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提高能力本领,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统战工作主要思路。

与会党外人士、统战团体成员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成就、2021年主要工作和统战工作展开了交流,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听了学校情况通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智力优势,主动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撰稿、摄影:江伟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