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庆师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9-17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统战人士爱国热情,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9月12日,民盟安庆师范大学支部组织盟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

电影是以第一人视角还原了抗美援朝期这段历史,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是靠我们志愿军精神气打赢的,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爱国精神。在援助朝鲜战场上,他们克服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以生命赴使命,击败了“美国大兵不可战胜”的神话,这种精神让天地动容。说者难过,听者落泪。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伟大抗战精神,通过重温历史,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赵子刚 审核: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