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19-05-09发布者:jiangwei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 (统战部、新闻中心、 文明办)是负责学校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政策;负责拟定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理论宣讲。

(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对策和应用研究;指导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

(三)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舆情,向校领导报告舆情,汇编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材料供领导参考;制定应急预案并及时处理舆情突发事件。

(四)负责组织、策划学校对内对外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工作;指导各二级单位对外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活动。

(五)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督导检查学校各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指导,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七)指导全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廉政勤政教育和安全法制教育,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业务公开。

(九)负责全校的统战、侨务、海外联谊会和港澳台事务等工作。

(十)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