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9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27日,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开班式。

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是提升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严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钻研思考,真正把凝聚发展力量的重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继荣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宣传部舆情工作处副处长耿黎明就舆情分析与应对处置,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处长汪安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工作中涉民族宗教因素的若干问题,《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就媒体融合时代如何做一个积极的传播者,《安徽青年报》首席记者程榕娟就如何用新闻思维当好校园故事传播者等分别作了相关专题报告。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单位网络评论员、信息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记者分别参加了相关专题培训。(撰稿、摄影:范龙超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