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志先来校做禁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8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学生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25日,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志先应邀来校作“以推进戒毒治理机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视角探析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之路”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许继荣会见程志先,对其关心和支持我校法治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讲座,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程志先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内容以及省内戒毒工作的实践探索,以系列数字说明了当今世界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贴近学生视角的讲述,对推进毒品治理机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路径进行了剖析,讲述了毒品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提醒广大青年学生要慎重交友,避免沉浸于奢靡、放纵的“软”环境,远离毒品的诱惑。他表示,毒品问题是破坏社会积极发展的一大毒瘤,关乎人民福祉、国家兴衰、民族存亡,毒品治理刻不容缓,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美好大学生活,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毒品防范,共建“无毒”家园。

汪时珍高度评价此次讲座,认为讲座紧贴时代热点,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是难得的辨识毒品的科学普及课、防范毒品的技术指导课、开展禁毒的法治安全课、远离毒品的思想政治课、增强理想信念的主题教育课和爱党爱国爱集体的思想教育课。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认清了毒情形势和毒品危害,提升了拒绝毒品诱惑的思想认识,对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梓含 肖露 摄影:胡蝶 许如怡 审核: 陈东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