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与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发布者:法学院浏览次数:

12月4日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敬敷广场,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升旗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校团委负责人,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全校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友忠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学校高度重视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门关于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法知法与守法用法紧密结合起来;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普法教育与法治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全场师生一起举起右拳,郑重宣誓。

宣誓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宪法晨读。大龙山的早晨虽然寒冷,学生们的朗读却十分激昂且富有情感。生物科学专业2020(1)班的刘斌是众多晨读学生中的一员。“在晨读的过程中,我心中充满了对宪法的敬意。”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会努力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治快讯”“经典法律案例”“法治同行”等宣传板块,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校会通过普法六进、大学生以案说法、模拟法庭比赛、法治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入拓展法治宣传,创新形式,让更多的师生接触、了解、学习和宣传法律知识。”

活动最后,全场师生在本次宣誓活动横幅上签名。(撰稿:学生记者 张忍龙 邓宇 摄影:学生记者 徐巴超 胡蝶 蔡醒 王嫚嫚 审核:从光梅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