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1-07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

1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100余名学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汪时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的总布局。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治保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汪时珍的解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他用同学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有体会的详实案例和丰富数据,生动讲解了“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清晰地理解了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新面貌、新格局、新理念、新蓝图。汪时珍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机遇、扛牢历史责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任务。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将专业学习与国家大政方针相联系、与时代发展相联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汪时珍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做“有心人”,用心学、用脑学、用智慧学;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社会这本“大书”既是专业课又是职业规划课;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时代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实践中成就青春梦想。(撰稿:孙宇晗 方蓬 摄影:范龙超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