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和中期评估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2月3日,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验收和中期评估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以及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余精华主持会议。

许继荣指出,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许继荣指出了“三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许继荣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高校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紧紧抓住“三全”“五育”和“十大育人”体系的核心要点,找准结合点,突出重点,以创新理念和实践优化育人体系;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推进,加强资源整合,丰富活动载体,形成育人合力;要进一步聚焦育人要素,归纳提升,凝练特色。

会上,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撰稿、摄影:陈广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