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安徽省高校书法与美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6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2月12日,由我校和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主办、校美术学院和校工会承办的安徽省高校书法与美育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近30名书法教育专家和研究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和研究高校的书法教学与美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吴琼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美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高等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美育教育,要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学术优势,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提宝贵建议,以书法教育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审美意识、审美能力,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主席庄华峰教授代表协会致辞并介绍了论坛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安徽省教育厅原总督学李明阳、合肥工业大学陈殿林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程国栋博士、安庆师范大学尹忠俊博士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岳兴林教授主持论坛。

与会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美术学院书法课业展,与美术学院师生就书法教育和学习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撰稿:尹忠俊 摄影:学生记者 刘菁 审核:孙永玉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