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荣获安庆市第八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发布者:学生处浏览次数:

12月20日,安庆市第八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大赛以“青春有你,筑梦成长”为主题,共有9支代表队伍参赛。我校心理情景剧《我在人间想着你》荣获一等奖,《我是谁》及《冬寒有尽,春日可待》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教师夏寅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人类必须为其吃野味的行为付出代价!”伴随着《忐忑》一曲,身着戏服和身挂气球、塑料瓶的演员们“化身”新型冠状病毒“进攻”正在餐厅吃野味的人们,搞笑的动作瞬间逗笑全场观众。《我在人间想着你》以人类贪吃野味导致新冠疫情爆发为背景,男主角毅然决然地奔赴抗疫第一线,最终留下年纪尚小的女儿在人间思念离去的双亲。演员夸张、搞笑的动作和感人的剧情交替上演,让不少观众拍手叫好。

“如何将想法在剧中呈现出来是编写剧本和排练过程中最难的一个点。”据参演者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2)班张世林介绍,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他们的剧本前前后后修改了不下10次。

《我是谁》及《冬寒有尽,春日可期》以刻画主人公细腻情感为特点。《我是谁》以大一新生初入大学时常见的心理问题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在父亲和室友的关怀下慢慢解开攀比和自卑心结的故事;《冬寒有尽,春日可期》演绎了疫情期间,警察和医护人员的儿女从抗拒父母舍弃小家投身抗疫工作,到理解和支持父母的成长故事。

本次参赛作品以在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时事热点为背景,通过参演者的情景表演,引导观众反思自我、抒发情感,进而达到解决心理困惑、培养良好心态的目的。(撰稿:盛明露 谭雪婷 摄影:赵蝶 汪虹雨 审核:夏建华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