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黄梅韵”迎新戏曲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22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2月20日晚,学校菱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不时传出阵阵喝彩,这里正在举办黄梅剧艺术学院第一届“黄梅韵”迎新戏曲晚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吴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2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晚会在2020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乘风破浪》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参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精品剧目,也有安庆市首届“金黄梅”黄梅戏青年演员基本功大赛获奖作品,还有学生自编自导的节目,充分展示了黄梅戏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成效,台下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原创作品黄梅大鼓《遍地英雄》用黄梅戏曲的方式展现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黄梅歌舞《洪湖水浪打浪》深情诠释了“一曲洪湖水,悠悠几代情。”

《琵琶行》由校园十佳歌手金奖获得者演艺,戏歌风格格外浓郁;经典折子戏《扈家庄》做工独具韵味;戏曲器乐表演专业学生合奏的古筝名曲《战台风》气势磅礴;基本功身段组合、《小辞店》选段“花开花放”和折子戏《忆十八》等节目极富感染力,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为发挥好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协办单位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特意安排该剧院青年团演员、我校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回校表演了传统小戏《夫妻观灯》,表演行云流水,诙谐幽默,充分展现了我校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养。

“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由学生改编的《点燃戏曲 传承薪火》表达了黄梅戏学子的从艺初心:用戏曲讲好中国故事,用立德彰显树人成效,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戏曲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黄梅剧艺术学院本学期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锻炼学生专业技能的舞台,也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擂台。晚会宣布了本次实践教学周基本功比赛获奖学生名单。(撰稿:学生记者 徐卓越 鲍慧琳 摄影:陈东 审核:许俊杰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