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39项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在校长风采奖、艺术作品类、艺术表演类、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案例等5个类别中获奖22项,另有2件作品获优秀创作奖、14件作品的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累计获奖39项。

副校长刘友忠的书法作品《自作诗<习近平在宁德>有感》和《唐﹒王维<终南山>》获全省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校长风采奖”。方蓬、陈东的《以生带生:地方高校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的实践探索——以安庆师范大学为例》和孙根华《非遗传承融入高校普及艺术教育课程体系简论》分获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二、三等奖。《共饮长江水》《文心雕龙 练字》《逐梦》等14件作品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艺术表演类甲组中,群舞《共饮长江水》获舞蹈类一等奖并获得优秀创作奖;短剧《好人﹒李记》获戏剧类二等奖并获得优秀创作奖;合唱《山野的风》和表演唱《颂歌献给祖国》分获声乐类二、三等奖;集体朗诵《我们的青春誓言》获朗诵类三等奖。艺术表演类乙组中,合唱《谁料皇榜中状元》《天耀中华》获声乐类三等奖。

在艺术作品类甲组中,微电影《逐梦》获一等奖;书法作品《文字雕龙 练字》获一等奖,《青年》《立品四言诗》获二等奖,《中国的脊梁》获三等奖;绘画作品《兰舟古楼》《本自同根 以情御疾》分获二、三等奖。艺术作品类乙组中,《青春记忆》《酒馆》两件绘画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微电影《青阳腔调》获二等奖;摄影作品《追光逐梦》获三等奖。

艺术实践工作坊中,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要品牌实践项目《邓石如书法班》获甲组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历时一年半,以“奋斗 创新 奉献”为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在艺术创作中立德树人、弘扬中国精神,坚持在艺术实践中面向全体,将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充分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方面的有益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参赛工作,印发了《关于举办安庆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多次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校团委、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等相关学院及部门积极做好赛事的服务和指导工作,组织专家对相关艺术作品进行修改打磨,有力地保障了艺术展演活动顺利进行。本次共面向全校甄选艺术作品14件、艺术表演节目10个、艺术教育科研论文4篇和艺术实践工作坊1个参加全省艺术展演评选。作品在创作设计时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在文艺作品中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和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风貌。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活动期间我校还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徽风皖韵进高校”“艺家之言”主题讲座、拾城记“疫”摄影展等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扎实将美育教育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彰显了学校“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展现了学校美育水平。(撰稿:吴瑶 马一丹 审核:陈东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