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设计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7-01发布者:美术学院浏览次数:

百年辉煌历程,百年丰功伟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和继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红色学习氛围,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设计作品展开展。党委书记许继荣,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党委常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等校党政领导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画展。

走进展厅,位于正中央的是美术学院教师沈敬山的作品——《梦想的起点》。沈敬山巧用色彩表现出明暗关系,用黑白色系描绘人物群像,将革命派与封建顽固派对比,表达了对早期资产阶级革命家梁启超和新文化运动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的高度赞颂。同时,作品将红色作为主色,沈敬山表示,红色代表十月革命,中间的白光象征着新思想与封建主义的决裂的状态,凸显了俄国无产阶级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领导下最终取得胜利。“当代青年人要以史为鉴,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沈敬山勉励学生们说。

以“梦”字的结构为主要形态,将“一百岁”三个字融合在图层中,这幅新颖的设计作品《中国梦》出自美术学院教师毛燕娟之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毛燕娟介绍说,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幅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展览现场,数百名师生前来参观。“这次的画展让我直观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共产党人用坚定的革命热情,实事求是的革命态度,大无畏的家国情怀,挽救了人民,挽救了中国。”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7)班学生刘良焯平时对书画很感兴趣,他感慨说,“革命前辈用青春创造奇迹,当代青年用青春续创辉煌,我们要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吾辈当自强。”

“在这个特殊而伟大的历史节点,美术学院师生翰墨寄情、丹青抒怀,以艺术的形式,礼敬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党、赞颂伟大的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美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作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展览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作品丰富,艺术形式多样,对学生们具有教育和学习的意义,是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撰稿:学生记者 罗会佳 季茹婧 摄影: 朱婉慧 学生记者 蔡醒 栗伊琳 审核:朱胜甲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