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艺术党课”大型红色主题黄梅戏《不朽的骄杨》

发布时间:2021-07-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7月3日晚,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大型原创红色主题黄梅戏《不朽的骄杨》。校党政领导吴照明、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吴琼、余精华和2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不朽的骄杨》全剧以新的视角,用“绝境、芳华、湘恋、期待、花放”五个章节,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融为一体,生动展现了杨开慧从芳华初现、成长成熟直到光荣牺牲的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彰显了她跟随毛泽东革命、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政治底色和坚定信念,艺术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整场演出,演员技艺精湛,情节跌宕起伏,唱腔宛转悠扬,事迹催人泪下,为在场师生呈现出极具震撼性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带来一场全新的红色文化视觉盛宴。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红色洗礼,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入脑更入魂,纷纷表示要向杨开慧等革命先烈学习,忠于革命、坚持真理、敢于斗争,要立足自身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大型党史题材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由我校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执导和主演,是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新创作品、安徽省重点文艺项目、2021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此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开展第 12 个“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党史题材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育人化人作用,创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汪博武 摄影:李俊 审核:余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