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发布者:团委浏览次数:

6月26日,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出席开幕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团组织负责老师,研究生会、学生会执行主席,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吴照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吴照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学生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吴照明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关怀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学生组织建设。学校党委落实党管青年的工作要求,领导推动各项改革,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在大会召开前,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定会议相关材料,审定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对大会提出了要求,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领导和政治保障。

吴照明强调,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同时也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指导下,共同开好大会。

吴照明希望,全体代表,要将务实进取作为大会的基本要求,系统、全面地总结第二次学代会、第一次研代会以来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规划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强化组织职能;要将共谋发展作为重要责任,要发挥学生代表的作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理论和实践学习中明辨是非、淬炼意志品质、增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吴照明要求,新一届学生会组织,要将全心全意为全校青年学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搭建沟通桥梁、做好学习表率、成为工作助手,率先垂范、守正创新;要将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作为重大使命,明确时代新人的任务、特征和实现路径,强化政治引领、共同成长成才。

吴照明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人生际遇,立高远志、行奋斗事,自觉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严格要求自我,锤炼自我,把青春梦想、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学生会执行主席陶丹在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题为《坚守初心锐意改革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共同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华绍贵在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题为《青春向党奋勇拼搏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安庆师范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安庆师范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宣布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与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当选名单,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卢美玲、李璇、查涛、桂羽商、陶丹等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了李婉琳、张宇舟、涂丽莎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筹备期间,全校238位学代会代表和58位研代会代表,在密切联系同学、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代表全校24000余名学生,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了39条有效提案,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撰稿:罗会佳 林馨 摄影:魏小婷 孟慧 陆静雯 栗伊琳 彭晓 徐巴超 审核:陈东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