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庆“七一” 拼搏奋进展风采 我校在安徽省龙舟公开赛(亳州站)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09发布者:体育学院浏览次数:

7月4日,安徽省龙舟公开赛(亳州站)在谯城区涡河擂鼓开赛。我校龙舟队参加了14人龙舟男子组200米、500米直道赛两个比赛项目,以团体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校长闵永新在赛前看望我校龙舟队队员。闵永新指出,龙舟运动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体现同舟共济、奋力争先的民族精神,开展龙舟运动是我校 “五育”并举教育方式的一种创新。闵永新要求,全体队员要认真备战、积极参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教练员要带好队伍,注意训练和比赛安全;要调适出运动员的最佳训练状态和比赛状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

为备战此次龙舟赛,全体队员在主教练许贵泉老师带领下,每个周末进行训练,认真领悟划桨技巧,展现了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竞技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比赛中,许贵泉根据赛前推演的战术,指挥全体队员随着鼓点,有节奏地喊着号子,动作整齐划一,凝神聚力,一路劈波斩浪,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比赛不仅强健了体魄,而且在比拼中激发了斗志,在协作中加深了友谊、凝聚了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发扬挑战自我、奋发向上的赛龙舟精神,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拼搏奋进一路向前。

据悉,来自全省各地的18支优秀代表队共计288名龙舟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是2021年安徽省社区运动会龙舟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安徽选拔赛,也是“我要上全运”系列主题赛事之一。(撰稿、摄影:程启平 审核:林秋菊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