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记者团和新媒体中心获安徽高校校媒9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1-01-02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第四届安徽校媒精英汇暨校园新媒体交流论坛在线上顺利开展。我校记者团和新媒体中心荣获“十佳校媒”“十佳校园记者”“好新闻奖”“主题征文奖”等9个奖项。

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中,校记者团学生记者管一获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十佳校园记者”称号;齐佩采写的《安庆师大录取安徽首位盲人研究生》获安徽省高校校园“好新闻奖”消息类一等奖;汪傲采写的《为了“汉服梦”,安徽女孩刘童童——高中毕业开网店 大学办起加工厂》获“好新闻奖”通讯类三等奖;张俊田和齐世冉拍摄的《安庆一高校停电 考研学子用手机照明继续复习》获“好新闻奖”图片类作品二等奖;蔡醒的作品《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获峰会主题征文二等奖;彭晓的作品《奔涌吧,后浪》获峰会主题征文三等奖;学生记者齐佩作为好新闻获奖代表在峰会上发言。

在第四届安徽校媒精英汇暨校园新媒体交流论坛中,校新媒体中心获得2019-2020年度安徽省“十佳校媒”称号;林馨的原创作品《高考倒计时一天|磨剑三载,一朝搏胜,我们在安庆师大等你》荣获微创意作品二等奖;程舒浩的原创作品《同心协力,出奇制胜》获得微漫画作品三等奖。

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工作,持续引导学生记者发挥积极性与创造性,弘扬校园主旋律、讲好师大故事。2020年,校记者团共采写新闻稿件817篇,其中236篇发表在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青年报等校外各级媒体;校新媒体中心共创作新媒体推文694篇,在全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摄影:学生记者 应超 叶启婷 审核: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