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互动高校百强榜

发布时间:2021-02-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公布2020年中国大学生在线新媒体年度表彰名单。我校从全国260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登“校园新媒体互动高校百强榜”。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导并推动,全国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校依照“共创、共建、共管、共用、共享”的原则,以“栏目共建、信息交互、活动联办、服务共享”的方式合作共建的公益性、综合性教育部中国大学生门户网站。

2020年度,我校多措并举,聚力“三全育人”,努力开创网络育人新局面,积极参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的各项活动:积极宣传我校师生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踊跃参与“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全国高校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接龙活动;深入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教育;师生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第四届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等。积极推动高质量网络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打造网络育人精品项目,运用丰富生动的网言网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师大故事,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理念,紧扣网络思想主旋律、构筑多维宣传体系、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熔炼特色网络文化、聚合师生骨干力量,努力构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智慧思政网络育人工作格局,有效促进了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撰稿:学生记者 林馨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