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联合安庆市公安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发布者:安全管理处浏览次数:

“同学们,请问你们知道国家安全都包括哪些内容吗?”4月15日,在龙山校区敬敷广场,学校联合安庆市公安局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向我校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李巢安是负责这次宣讲活动的警官之一,他向排起长队的学生们依次介绍国家安全法、反恐反邪教、网络安全等知识。除此之外, 警官们解说了在维护国家安全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

宣讲活动举办者为师生准备了宣传手册和印着“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手提袋。“这可太贴心啦,我不仅能学习到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还可以获得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法学类专业2020(1)班的吕秦一边把宣传手册收进袋子里,一边说,“以后我每次用这个手提袋的时候,都能够想起今天学到的知识,有助于提高我的国家安全意识。”

在宣讲过程中,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周欢听得格外认真。谈及这次活动的感受时,周欢说:“警官们的宣传教育,加深了我对国家安全与个人关系的理解,进一步让我意识到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基本义务。”

近年来,除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外,我校多次联合安庆市公安局共同开展防诈骗、反传销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安全管理处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向全体师生强调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至上的观念,提高他们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撰稿:学生记者 韩菲旸 刘菁 摄影:学生记者 刘菁 审核:徐华胜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