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生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6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任宿松县千岭乡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扶贫工作站站长胡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胡超校友2012年毕业后考取宿松县二郎镇茯苓村大学生村官,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大学生村官,2015年10月考录为宿松县千岭乡人民政府公务员,现任宿松县千岭乡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扶贫工作站站长。

毕业以来,胡超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和共青团干部,用扎根基层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夯实组织基础,汇聚“青春能量”。他始终坚持把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六个一”要求,开展团委阵地标准化建设。积极发动“青年大学习”,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据统计,2020年全乡累计学习人数多次位居全县第一。当好服务桥梁,共筑“青春梦想”。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团的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谆谆教诲,主动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扎实开展“青春教育扶贫”“爱心圆梦大学”等贫困学生摸底及助学工作,积极引领全乡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队和突击队作用,使共青团组织成为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面先锋旗帜。聚焦疫情防控,打响“青春战疫”。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乡团委书记,他积极履职尽责,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发出“紧急招募令”,在全乡共召集了48名青年志愿者,同时,在各村疫情管控卡点设置“团员青年示范岗”,以返乡大学生为主力,成立千岭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引导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与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彰显“青春担当”。除了团委工作,他还担任乡扶贫工作站长、党政办主任等职务。承担的工作任务较多,但再苦不叫苦、再累不叫累、再烦不叫烦、再难不叫难。2018年11月,他接任乡扶贫工作站站长职务,经常通宵达旦加班加点,甚至以乡为家,始终以忘我状态投入扶贫工作,贫困户住院,他自掏腰包前去看望,并帮助办理报销手续;贫困户修缮房屋,他担心五保老人行动不便,自己开车从集镇拉建筑材料送到家中;贫困户家中卫生状况较差,他几次三番上门帮助打扫卫生、修整地坪,落实“四净两规范”。

胡超的辅导员金忠良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大学期间安排实习任务时,一个实习单位在外地,位置比较偏远,交通、住宿等各方面条件也相对较差,当时恰逢考研的关键期,班级分配任务时出现了矛盾和困难,就在这时,作为生活委员的胡超,主动找到了辅导员,“金老师,您安排我过去吧,我可以的。”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班级工作中他总是会多为同学们考虑,在金忠良印象中,他是一个朴素、进取、有担当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胡超始终坚持把做好共青团工作视为人生最大的追求,把扶持引导青年成长视为自己最大的责任,他始终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共青团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团干部的人生价值。自2016年负责共青团工作以来,千岭乡团委连续4年被评为“全县五四红旗团委”,2020年4月被评为“安庆市五四红旗团委”;胡超先后获得“安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撰稿:金忠良 摄影:石学武 审核:金文斌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