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4月25日,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秀在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陈秀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

她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大事,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内在要求,是自我革命强基固本的壮骨补钙,是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的赓续传承。

她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一要注重学习在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进行谋划,让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细”起来。二要注重思想引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和主题宣讲,让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三要注重发挥优势,运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革命薪火,让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四要注重统筹协调,承担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有效沟通上下,让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她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撰稿:江伟 审核: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