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上专题党课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

发布时间:2021-07-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7月2日,党委副书记吴照明以“学史崇德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组织部、学生处、安全管理处、工会、团委处级领导干部,人文学院、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吴照明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百年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等六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吴照明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研讨和调研成果,围绕“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崇德修身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学史崇德”的具体内容和要求。

吴照明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做到在生死考验前大义凛然、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吴照明要求,要善于汲取丰富的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全面提升道德素养,鼓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气神。要敢于反躬自省,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清除思想杂质。要勇于担当实干,发挥“领头羊”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撰稿:郭云龙 摄影:江伟 审核: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