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5发布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日前,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陈秀和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钱敏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6月30日,陈秀以《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为题,为宣传部党支部和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党课。报告从李大钊的追求真理、新政党观、建党思想、革命实践和革命精神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李大钊的革命人生,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呈现出李大钊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陈秀指出,李大钊用生命“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正是对李大钊一生真实的写照。她号召全体与会党员要学习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传承红色血脉,将先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7月2日,钱敏为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作《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党课报告。钱敏按照校史发展的脉络,全面梳理了校史里的红色基因,带领与会人员重温难忘的校史,学习先辈们为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振兴而舍身忘我、奋斗终生的精神。钱敏指出,红色基因是理想信念的“防腐剂”,是奋斗人生的“营养剂”,是能力提升的“教科书”,是人民情怀的“滋补剂”,要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身边的红色精神,把红色火种播进广大青年心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听完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生动,通过报告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体会到先烈们胸怀天下、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心、付诸实践,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郭云龙 审核: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