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宣字[2007]08号关于转发赵晓和书记在集体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活动上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1-19发布者:陈广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10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单位处以上干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盛况。党委书记赵晓和在这次学习活动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我校的学习贯彻活动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按照赵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
 

 

                                                                   党委宣传部
                                                                二○○七年十月十五日
 


附:


赵晓和书记在集体收看十七大开幕式活动上讲话的主要精神

  今天上午,我们汇聚一堂,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七大的开幕式,聆听了胡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开幕式庄严隆重,报告鼓舞人心。党的十七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二个部分,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二个方面全面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
  胡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博大精深,有许多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和新的举措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组织好收看、收听活动。会议期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看、收听会议报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点,深刻领会十七大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组织好教职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看、收听十七大的专题新闻,了解会议精神;学生处、团委和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学生收听、收看的组织服务工作,在学生就餐的早间、午间、晚间几个时段,利用食堂电视组织好收看十七大新闻节目和专题节目活动。
  二、要认真营造好宣传、学习氛围。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网络、橱窗等媒体和阵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校园广播要抓好早晚两个时间段,及时宣传报道十七大的会议情况和有关专题节目;校园网络要在首页的显著位置设置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专题栏目。学生处、团委要组织各班级出一期宣传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黑板报,召开主题班会和主题团会,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三、要做好深入学习、贯彻的准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组织部、党校等职能部门要事先谋划,拟定好十七大精神研讨班、培训班等活动计划,做好宣讲、报告等准备工作。宣传部要拟定好全校党委、党总支两级中心组以及教职工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编印专题学习材料,组织开展好全校教职工的学习活动。学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会等有关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要带头学习,主动宣讲,推出成果,发挥好研究、示范和辅导等作用。政法学院要把十七大精神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的重要内容,重点讲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主动积极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任务和神圣职责,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兴起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武装全体师生员工头脑的热潮,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