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学院二○○四年统战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6-11-18发布者:陈广浏览次数:

院统字 [2004]1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04年我院统一战线工作总的思路是:在 院党委的领导下, 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 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紧紧扣住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新时期我院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为我院做大、拓展、上层次做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统战工作

继续 深入开展以宣传贯彻邓小平理论、党的十六大精神、 “ 三个代表 ” 重要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 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自觉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分析形势、把握趋势。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开创我院统战工作新局面。

二、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为创建安庆大学献策尽力

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协助做好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工作, 努力把统战部建设成党外人士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建言之家和温暖之家 。在适当时机, 对我院各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进行一次调研,关心和帮助他们加强自身的队伍和组织建设; 进一步坚持和加强政治领导,保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密切与民主党派成员的联系, 调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 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 为我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促进我院的对外交流。搞好国立安徽大学部分老校友回母校“寻根”的接待工作,争取他们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

三、认真组织开展活动,把民主党派紧紧团结在院党委周围

坚持并完善 “ 情况通报座谈会 ” 制度,在学院重大决策问题上做到事先征求意见和建议,事后通报情况; 按照规定拟 在今年适当时候 组织一次在校的 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外出考察;召开一次民主 党派人士、 党外人士座谈会,发挥他们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春节、寒假前夕,举行迎新春茶话会等。

四、加强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干部自身素质,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

统战干部要学习统战工作的理论知识,深入调查, 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和我院统战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誉 写一些高质量的理论文章, 促进我院统一战线工作的深入开展 。组织各院系党总支分管统战工作得委员学习统战工作理论、业务知识,发挥他们在统战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院统战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基层。

 

                   中共安庆师范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二○○四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