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信息 第 1 期

发布时间:2006-11-18发布者:陈广浏览次数: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日印


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和省政协老领导等视察龙山校区

2004年10月22日,在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省政协组织老委员来安庆视察。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副主席秦德文及秘书长白泰平,省政协历届副主席徐乐义、杜诚、张润霞、季家宏、李继祥、李明俊、荣广宏、宋明、徐荣楠、吴东之、许学受和部分老委员联谊会的理事在安庆市领导朱读稳、张世云等陪同来下来我校视察龙山校区。省政协常委、我校原党委书记丁伯华,我校党政领导赵晓和、郭化兰、储国定、时新中、王海燕、殷红等也陪同视察。

在龙山校区周转房会议室,院党委书记赵晓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方兆祥主席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在讲话中,赵书记简要汇报了我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感谢方兆祥主席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关注和支持安庆大学的筹建工作。副院长储国定汇报了我校龙山校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

听完汇报后,方兆祥主席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龙山校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和逸夫图书馆,并在双龙湖边驻足观看了后山景观。 (安庆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交流工作 沟通信息 加深感情 增进友谊

院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

12月15日,院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总结交流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朱守良,宣传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部长丁绍华,民革支部主委张孝民、民盟支部主委张启树、九三支社主委汪彪、民进支部主委杨国才、农工民主党负责人张静、致公党负责人吴根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孙永玉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对 2004年统一战线工作和各民主党派支部开展活动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作了全面总结。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2004年度支部在开展活动、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发挥党派作用等方面, 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丁绍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派的工作,并希望各党派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朱守良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克服困难,多途径、多方式地开展活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民主党派的成员在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院课堂教学大赛中多名成员获得一等奖等奖励;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意识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议案质量高, 多篇提案被评为市优秀提案、列为市领导督办提案、作为行业第一提案处理;为了掌握丰富的第一手资料,许多成员冒酷暑,顶严寒,不辞辛劳,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表现出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可贵的奉献精神。朱部长希望各民主党派在新的一年,坚持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统战理论,以及党派会章会史,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关注安庆市以及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调研,写好提案;要积极开展活动,提高党派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派的作用;要加强联系,沟通信息,不断提高党派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把我校民主党派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安庆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市政协委员赴岳西考察

2004年 5月24—25日,党委统战部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我校 谢沅、 钱萌、张孝民、魏远征等 4名 市政协常委和 朱守良、汪时珍、张启树、杨国才、张静、黎莉、刘道武等 7名委员 赴岳西境内的司空山、妙道山和岳西中学考察调研贫困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及中等教育工作。

在考察中,我校市政协常委、委员们不辞劳苦,两天内穿越怀宁、潜山、岳西、太湖和宿松等县,行程近千公里,对所经之处的人民生活水平和基础教育状况尤其是司空山、妙道山的旅游资源和岳西中学教育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认为岳西境内司空山的二祖禅寺、妙道山的紫柳园等都是很好的旅游资源,亟待开发和宣传。委员们在考察过程中积极收集材料,准备撰写提案,在市政协大会上进行呼吁。

在院党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党委统战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年初就将组织此次政协委员考察列入工作计划。考察前精心准备,多方面考虑为政协委员考察做好服务工作。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丁绍华,上届市政协委员、人事处处长吴毅安一起参加了考察。此次考察也得到了岳西县政协、统战部的支持。(安庆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


简 讯

● 2004年元月,党委统战部给我校5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寄发贺年卡,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祝福与问候。

● 2004年2月3—5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我校党委统战部朱守良部长参加了会议,听取了省委王明方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郑牧民部长的报告。

● 2004年4月,党委统战部选派秘书计裕人同志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大学统战干部培训班,进行了统战工作的基本理论、民主党派建设、树立科学发展观等有关专题的培训。

● 2004年4月14日,安徽省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我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德生老师作为会议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 2004年5月,省委统战部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我校统战部提供经费,选派人文与社会学院副教授徐伟民老师参加培训。

● 2004年5月23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市政协常委、委员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守良同志向各位委员传达了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布置了2004年安徽统一战线理论课题研究工作。

● 2004年6月、9月、12月,安庆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先后

分别在迎江寺、世太史第、郊区茅岭民族村开展活动,我校统战部长、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朱守良同志参加了活动。

●  2004年12月21日,安庆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参观通车前的安庆长江大桥,我校 11名市政协委员前往参观。